落月微瑕

【乾坤正道】暖冬(短篇完结,现实向甜饼)



#

今年的冬天有点冷。

尤其是天刚蒙蒙亮的时候,风里还裹挟着未消退的午夜的寒气。

外出买早餐的蔡徐坤把灰色的长款羽绒服裹了裹紧。

真冷啊。

他把热豆浆提的高了点,方便用另一只手在前面挡风。

其实他已经在店里吃过早餐了,手里提着的这一份自然是另有其主。

毋庸置疑,是给朱正廷的。



朱正廷喜欢喝豆浆。

门口早餐铺卖的,二块五一杯。

蔡徐坤推开宿舍门,把早餐放在窗台边的桌子上,然后坐在朱正廷床沿儿上,拨开裹着被子的小毛毛虫。

身上没了被子的朱正廷觉着冷了,就顺着热气就往蔡徐坤怀里靠。

蔡徐坤不仅会搂住朱正廷,还会亲亲他睡眼惺忪的小脸,“昨天又练到几点了?”

朱正廷还在半梦半醒之间,说话都是不太清楚的小奶音,“大概……一点过?”

蔡徐坤气的捏了一把朱正廷的小腿肚,“你个笨蛋,也不怕练抽筋了。”

朱正廷还望着他傻笑,“越努力越幸运嘛。”

#

精致的猪猪男孩得花五分钟完成洗漱,然后就会伸手问蔡徐坤要他的早餐。

“justin问你要糖的时候也是这种样子吗?”

朱正廷抱着杯子吸了一口。

“Justin不喜欢吃糖,他觉着酷guy不应该喜欢甜甜的东西。”

蔡徐坤觉得这个回答很有意思,他捏了一下朱正廷的脸,“所以你是可爱。”

朱正廷马上习惯性反驳,“我不可爱!”

蔡徐坤觉得朱正廷假装气鼓鼓的样子比小仓鼠还要小仓鼠。

“完全不可爱的朱正廷先生,你的热豆浆我多放了一勺糖。”

朱正廷就当没听见似的美滋滋的喝完,然后才嘟囔着嘴在那儿懊悔。

“坤坤你这是在害我变胖。”

他心里暗自决定,明天给蔡徐坤带的煎饼果子要多加一颗蛋。

#

忙碌的朱正廷先生和蔡徐坤先生的下一个交集地是练习室。

这次他们又是同组,遥想第一次同组他俩还是新婚燕尔,这一次已经成了老夫老妻。

好在有一点他俩像的出奇,就是一练习就迅速进入到状态,什么儿女情长立刻就抛在脑后了。

同组的队友表示,这是单身狗最能感受到最大尊重。

据观察他俩基本不会公开放闪。

就算是有,那也只是别人以为他俩在咬耳朵讨论舞蹈动作,其实是蔡徐坤在给即将去别的练习室,巡回教学乐华弟弟的朱正廷一级警告。

“别对他们太好,”他接着补充到,“我会吃醋的。”

朱正廷帮他整理了一下衣服,他太了解蔡徐坤的自信了,“你不会吃醋的,因为你知道我最喜欢的人是你。”

这才是蔡徐坤稳坐乐华爹位的底气。

#

繁忙的生活也不能阻止他们从海绵里挤出些儿女情长。

比如说这会儿他们练舞累了,喘着粗气儿躺在地板上,头抵着头,还要摸索着伸手牵在一起。

朱正廷侧头看蔡徐坤手心红红的一片。

“你手过敏疼吗?”

蔡徐坤说不疼。

也许真的不疼,但朱正廷再看了还是难受。

因为他心疼。

他们也会在月光下面偷偷接吻。

朱正廷不会说情话,他只会老老实实的把自己的感受告诉蔡徐坤,坤坤,我觉得这样好幸福啊。

蔡徐坤也知道他是真的觉着幸福。

“但我想给你更多。”

这个冬天发生了太多事儿了,细细碎碎的生活,细细碎碎的日常,连同爱情都是细细碎碎的。

但还是甜蜜的。

#

他又想起了一件。

今儿是正月十五,尤长靖提醒大家食堂会有特供。

蔡徐坤到的时候朱正廷已经帮乐华的几个小崽子盛好了元宵,见着他来了,笑容越发的甜了。

“知道你要过来,这一锅给你留了几个,我是好不容易才从他们几个那儿苛扣下来了一碗。”

朱正廷是在撒娇吗?

热腾腾的元宵被盛进碗里,蔡徐坤咬了一口,甜的像是朱正廷馅儿的。

抬头看朱正廷又在忙活着下一锅了。

白糯糯的元宵被丢进锅里,沸腾的水蒸气把爱人的小脸熏的红扑扑。

#

蔡徐坤突然意识到,今年其实是个暖冬。

评论(16)

热度(4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