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月微瑕

【IEI短篇】迟到(架空,短篇)

(一个无差的圣诞甜饼,节日梗,天使梗)

0

时间是晚上八点五十分。
他见到了天使。

1

冬天的风有些冷,尤其是天黑之后。
马振桓在回家的路上。
风把他的头发吹得乱乱的,他伸手拨弄头发,顺道把碰掉围巾裹了裹。

真xx的冷,虽然他的画风并不适合讲脏话。

街边的商铺挂上了红红绿绿的小旗子和闪烁的星星灯。那棵装饰的很漂亮的圣诞树,挂着各色的礼物盒子。
他抬起手腕看表,当然,只有时间没有日期,但他还是意识到了。

今天是圣诞节。

2

他来这个城市大半个月了,他一个人。

公司帮他租了一个小房子,地方不大。虽然只是暂住,但被他收拾的很干净。
干他们金融这行,年末出差算是例行操作。想想往年他也是这么过来的,倒是应该习惯了,不过今年有了变化,似乎他有些别的体会了。

比如说,对一个人的思念。

“小哥哥圣诞节快乐!”他没注意,被路边带圣诞帽的小姑娘塞了一个苹果,他说了声谢谢,加快了匆匆的脚步。
他想,现在回去,没准还来得及能跟某个人来个视频聊天呢。
不过,他转念一想,那个人应该在和朋友聚会吧。

他还是有点小失落的。
他总是擅长这样,自己让自己难受。

3

“喂!”
他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谁啊?认错人了吗?
他回过头差点惊叫出声。

“易柏辰??!你怎么过来了。”

是易柏辰吗?
他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
爱心刘海、大眼睛、蠢乎乎的看着他。
是他家那位没错了啊。
不过……

后面那对白乎乎的扑扇扑扇着的大翅膀是咋回事儿啊?

“易柏辰你玩cosplay 呢?”

4

手感有一点像他上次被臭小子不小心划破的羽绒服里面飞出来的鸭绒填充。
但不完全一样,他捏了捏,这玩意儿带着体温,是热乎乎的,他还能隐隐感受到肌肉牵动的力量。

“这是……什么情况?”

经过再三确认,马振桓还是不得不相信那对翅膀,是从肩胛骨伸出来的、连着肉长的货真价实的翅膀。

这是什么圣诞节奇遇?

“你说,你是天使?”
他望了望那个人那一双大翅膀。

手上拿着的苹果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那个天使顺过去了,咕噜咕噜的啃的只剩了个核儿。
他听见那个满口包着没嚼碎的苹果的家伙说。

“对啊,我是祈愿天使,可以帮人完成愿望的那种哦。”

5

呵呵,他怎么会信,当他是小孩子吗?
马振桓果然表达出了最深的疑惑。
“天使不应该穿白色丝绸面料的裙子,带着光环吗?”

这是什么鬼问题?
天使先生一个抛物线把苹果核儿丢进了垃圾桶,还认真的回答了。

“那是春夏款,我穿的是秋冬潮流款。”

马振桓看了看那个人身上的白色皮衣,似乎觉得他的话有几分道理。
“你刚刚说你是来实现我的愿望的?!哪个愿望?”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马振桓开始思考别的东西了。

要实现他的愿望?哪个愿望,大到世界和平,小到突然暴富,最基本的项目顺利完成,亦或是他刚刚最期待的,见到想见的人?

他好像能看见天使的光环了。

6

天使先生抖了抖翅膀,整理了一下仪容,自己发出来“当当当当”的惊喜出现的配音,然后从不知道从哪个地方掏出来了一把木吉他。

“这是你想要的吉他。”
马振桓用手指拨弄,吉他弦发出清亮的脆响,是把好琴。

但这是他想要的礼物吗?

“这是你八岁生日许愿说要的礼物。”天使先生补充道。

好像当年他是这么想过,不过生日没多久,妈妈就给他买了一把吉他,后来他慢慢长大了,玩音乐的时间越来越少,吉他也就被弃之高阁了,如果没记错,那把吉他现在应该在他家地下室躺灰。

“啊……是这个啊……谢谢。”

虽然他现在并不想要,但还是礼貌性的接过了这个礼物。

“我为什么感觉到…你不喜欢礼物了啊。”天使先生哇的一声居然哭了,“是不是我迟到了太久,你已经不是八岁了,所以你已经不需要他了。”

马振桓算了算日子,“我上个月二十五了。”



天使先生哭红了鼻子,连带着他的翅膀都缩起来了,“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第一次下人间,迷路了而已……可是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没办法实现你的愿望就没办法回到天堂了……我想回家……这可怎么办啊?”

小天使哭起来怂巴巴的,让他想起了自家小孩,马振桓的心都被他哭软了,只能低声哄他。

“乖,别哭了。”

7

最后马振桓想了想,问他。

“是不是只要你实现了我的愿望,你就可以回去了。”

“嗯。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天使先生吸了吸鼻子。

马振桓盯着那张脸叹了口气。

“那你已经做到了,你让我见到了我想见的人,所以你可以走了。”

在天使先生离开之前,马振桓还是确认了一个他绝对不会承认他在意的问题。

然后他还是得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

“所以说,你并不是长这样,只是变换成了这个样子。”

“当然,天使是没有具体的形态的,我们能变成任意的样子,幻化成人形只是为了方便而已。”天使先生开心起来了,连带着翅膀上的羽毛尖都开心起来了。

马振桓心里涌过一丝异样的开心,他还以为他家小孩是天界大众脸呢。

8

“你还有什么愿望要我帮你实现吗??没准我能帮你实现呢。”小天使信心满满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你消失就好。”马振桓冲他扬了扬手,他可不想再惹什么乱子了。

天使先生在马振桓眼前消失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种黑夜里的一颗星星不见了的感觉。

马振桓抱着那把木吉他,午夜的风吹在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上,似乎要从他的手指一路,钻进他的袖口,冻透他的全身。

这一刻,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他寂寞了。

9

“马振桓!”
他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不是说要你……”他一边回头一边说然后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基本听不见了,“消失的……吗?”
他把面前的人仔仔细细地看了个清楚。
没有翅膀,也没有光环,只有那双傻乎乎的亮晶晶的小狗眼睛,叫他的名字又甜又暖。

“易…易柏辰?”他语气里带着几分迟疑。
他听见面前人说。

“是我。”

马振桓觉得自己眼泪都要涌出来了。

他很想跟他说这三个月他的经历,很想跟他分享刚刚自己的奇遇,更想把自己对他的思念一点一滴,一条一条的说给他听。

但他没有。
实话实说不太像是他的风格,他只是听着易柏辰解释,说些什么飞机晚点,打车打不到,路痴迷路,去他家没蹲到,靠自己装在他俩手机里互相定位的GPS才在这里找到他。

易柏辰胡乱讲了一大通,然后可怜巴巴地望着马振桓,“evan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马振桓一直盯着他看,直到听见易柏辰的问题,他嘴角的笑意再也藏不住了,他伸手拍了拍易柏辰的肩膀。

“你迟到了。”

10

“还有呢??”易柏辰心里吐槽,马振桓你这个故作高深的傲娇叔叔!

“还有?”马振桓揉了揉易柏辰的头发,手感很好,“还有明天是星期一,你又逃课了。”

易柏辰一下子就怂了,如果他是大狗狗这下子估计耳朵都怂趴下去了。
“真的没有别的想对我说的了吗?”

马振桓冲他招了招手。
“你过来。”
易柏辰侧着耳朵贴过来,在靠的最近之前被马振桓一把抱住了。

“我很想你。”

11

“你傻了吗?”
马振桓绝对是因为害羞才会故意这样发问。

易柏辰却认真了,眼里的星辰闪烁,语气温柔而真诚。

“我知道学习很重要,我也知道只有好好努力才能和你并肩,我之后好好准备考试的,但今天你不许怪我逃课,”他说,“我很想你。”

“所以我来见你了。”

12

借着拥抱的姿势,马振桓的声音从最近最近的地方传到了易柏辰的耳朵里。

他说好。


—————Merry Christmas—————





评论(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