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月微瑕

【乾坤正道】猫的饲养法(短篇完结,甜)



#

“我养了一只猫。”

#

Justin问他这个问题的时候,朱正廷在整理自己的衣服——赞助商发下来的新卫衣被叠的整整齐齐放在床头打开的箱子里,正在叠的内搭的衬衫和短T,被洗的干干净净,还飘着薰衣草味洗衣粉的淡香。

他手上忙活着,但也没错过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弟弟,为到底是宠物小猪可爱还是大黄狗可爱吵的面红耳赤的场景。

年轻真有意思啊,朱正廷想。

然后Justin突然扭过头来问他。

“哥哥你养过宠物吗?”

房间里就他们三个人,朱正廷确认了这个问题的主人公是自己之后思索了片刻,然后他回答说。

“我养了一只猫。”

#

“july?”

“不是july,也不是April。”

朱正廷只是随口一提,却没想到激起了Justin的兴趣,缠着他向他打探猫的情况。

“哥哥的猫长什么样子啊?”

软乎乎的弟弟睁着大眼睛满是期待,朱正廷不忍心扫他的性,扣上手头红格子衬衫的扣子,他努力回忆。

“是只……黑猫,四肢修长,身材匀称,兼具力与美。毛皮滑得像缎子似的,眼睛是绿色的,就像……就像两颗绿宝石,透亮透亮的,很漂亮。”

#

现在Justin心里已经有了个初步的形象了,一只慵懒而高贵的黑猫在他的脑海里伸了个懒腰,然后开始舔爪子,他接着问。

“哥哥平时会去溜猫吗?”

“溜猫?”朱正廷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觉得有些好笑,“猫是不需要溜的,而且我的猫他有自己的主见。我只需要尊重他,安安心心等着他回来,因为我知道无论他去了哪儿旅行,都是会回来的。”

Justin有些不理解,“旅行?是跑出去玩吗?可是为什么家猫会自己跑出去?哥哥你养的是只野猫吗?”

朱正廷把叠好的衬衫整齐的码放在卫衣旁边。“不算是野猫吧,他只是曾经没有主,现在有了我而已。”

“那他可真是幸运啊。”

#

“是我比较幸运才对。”

朱正廷坐在床头笑的甜蜜蜜的,“你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觊觎他,他出现的时候好多人都直勾勾的盯着他,可他高冷极了,对每个人都怀着戒备心,他会接受别人的示好,但总是有一层疏远感。”

“那哥哥是怎么收服他的?”

“不是我收服了他啦。我害怕让他反感,所以没敢刻意去亲近他,但他竟然主动向我靠近了。你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有多开心。他窝在我怀里打盹儿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要带他回家让他做我的小猫咪。”

“他在哥哥家里?”Justin真的很想见见这只独特的猫,“那下次我们去你家的时候,可以抱抱他吗?”

朱正廷摸摸弟弟软软的金色头发,“这恐怕不行,我的猫脾气不好,认生。”

#

“他脾气不大好,一旦看见别人靠近我就会呼噜呼噜的喘气,会赶跑他觉得有危险的人,还会用他的尖牙咬我的脖子。”

“真有趣,猫也会有这么强的占有欲吗?我以为猫咪都是很高冷的呢。”

“他是把你当作他的领地,在宣示主权吧。”范丞丞突然插了一嘴。

#

“他脾气不好,凶人,还喜欢咬你。他也没哥哥想的那么好吧。”

“有吗?他也有很温柔的时候,会陪我一起看动画片,就是他太黏糊了,还喜欢舔我的脸。”

“他很温柔也很善良,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也知道他需要的是什么,所以我们彼此尊重,互相依靠。”

“总而言之,在我心里他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小猫咪。”

说完这句话,朱正廷已经把他的床铺打扫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了,他用手抹平了床单上的褶皱,然后看了看表。

“好啦别聊猫了,Justin你快去冲个澡,该去练习室了。”

#

黄明昊在浴室里听见有人在敲门。

等他带着一身牛奶沐浴露香裹着毛巾出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不在寝室里了。

“刚刚有谁来过了吗?”黄明昊问。

范丞丞捏了一把他白嫩嫩的脸蛋,把削好的苹果递了他一块。

#

“没什么,是猫。”

评论(16)

热度(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