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月微瑕

【乾坤正道】星游记(短篇完结)





一颗星星说,他要去旅行。



🍃

结束练习已是凌晨,走在空荡荡的回廊上,朱正廷不由的有一丝害怕。

这一整天都过的太混乱了,人员更替、重新分工、高强度的练习……也只有现在,当凉风吹起他汗湿的练习服的时候,他才有时间思考别的什么。

还是太累了,他叹了口气。

一颗白炽灯闪了几下,他瞬间紧张了起来,这时间,这气氛,有点吓人。

经过拐角处的时候有人拉他的手,动作连贯而流畅,还在他惊叫出声之前捂住他的嘴。

“是我。”

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

“蔡徐坤,你在这里做什么?”



这两颗星星已经诞生了好几亿年。

在浩瀚无垠的宇宙里,他们遇见过很多的星星,行星,恒星。

星星没有名字,他们被统称为星星。在漫长的岁月中,他们渐渐习惯自己的轨迹,旋转旋转,是他们的本命。

直到有一天。
一颗星星遇见了另一颗星星。

他说。
“嘿,你好。”

就这样,造就了两颗与众不同的星星。

🍃

蔡徐坤约朱正廷去天台看星星。

朱正廷当然不会拒绝他。

即使他很累了,即使早就过了归寝的时间,即使他们踹开天台门的时候连同生锈的锁头也弄坏了……

这是属于优等生的叛逆时间。

夜里的风儿有些喧嚣,冬日里是没有虫鸣的,朱正廷靠着栏杆,只有能听见不知道是哪家外卖小哥,电动车的马达轰轰。

蔡徐坤的侧颜在月光下被勾勒的好看极了,像碧叶上滚着的第一颗露珠。

“朱正廷,你的梦想是什么?”

朱正廷把外套裹紧了一点,他低着头,刘海就被悬在了前面。

这个问题被问过太多次了,甚至连公司都给了他标准模版,但他现在面对的不是镜头,是蔡徐坤。

比起站上舞台,出道,成为偶像这些远大的、冠冕堂皇的东西,其实他此刻最想要的是——

“旺仔牛奶。”

真是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回答。蔡徐坤什么也没说,只是去牵他的手。手心是微热的,暗示着身边人的紧张,但十指紧扣的时候,朱正廷笑的很开心。

蔡徐坤用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那个红色方盒子牛奶。

“给你的,揣了这么久都被我捂热了。”



两颗星星历史性的相遇,相识,相知。

毋需别的认证,在见到彼此的那一刻,宇宙的电波就已经传来,他们属于对方。

那就在一起吧。

🍃

今天更早些时候,他们一起在练习室里排练新歌。

粉丝给他们选的,歌名叫dream。

dream其实是个很温柔的词,可碰上大堆电音和蹦迪一样的舞步,着实有些不伦不类了。

蔡徐坤不喜欢这首歌。
朱正廷也不喜欢。

所以休息的空隙他们靠在玻璃镜子上,朱正廷问他。

“蔡徐坤,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想和你一起出道,想成为当红偶像,想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真是一个平白无奇的答案,但朱正廷知道,这就是蔡徐坤的真实表达。

朱正廷拿手捂住脸,先给自己一个心理铺垫,等他望向蔡徐坤的时候,他的眼神坚定、语调温柔。

“这里还有六十个人,六十个人都有相同的梦想,但只有你是不同,你比他们都有资格也有权力去追求你想要的。”

朱正廷一向擅长说些鼓励别人的话,但这一次或许有些别的情绪在里面。

蔡徐坤懂了。

朱正廷一个人在练习室里哼歌。

他明白,把金丝雀关在笼子里的行为,自私又残忍。



每一颗星星都有既定的轨迹。

从他们诞生的那一刻起,命运就开始牵引着他们前行。

漫无目的,不知疲惫。

每颗星星都是截然不同的个体。

所以暂时的告别是必然的决定,即使心里再不舍,他也不会开口说,留下来吧。

他只会让自己看起来更亮一点,告诉另一颗远行的星星。

记得回来,有一颗星星在等你。

🍃

“你生气了?”

蔡徐坤问他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

生气?朱正廷想了想,其实他一丁点都不生气,又或许有一点,他只是太累了。

“你可以跟我一起走的。”

他说完这句话又觉得有什么不对,过了许久又缓缓的叹了口气。

“可如果这样做了,那就不是朱正廷了。”

这种话题根本没有继续下去的意义,朱正廷拽了拽蔡徐坤的袖口,然后伸手指着天空。

“蔡徐坤,你喜欢哪颗星星。”

蔡徐坤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他绕到朱正廷身后,从背后抱住他,然后伸手和朱正廷伸出的手臂重叠,连手指的皮肤亲密贴合。

“那就这一颗好了。”

朱正廷连带着蔡徐坤握住他的手臂往旁边挪动了一厘米。

“那我就最喜欢这一颗。”

有时候连蔡徐坤都会迷惑,朱正廷擅长的到底是善解人意,还是拿捏人心。

但答案是无解,他已经被套牢了。



星星开始收拾行囊,他要去天马座,要去猎户座,要去仙女座,他的行程是那么紧,差一点就忘了告别。

这是一趟漫长而孤独的旅程,但这是他渴望的旅行。星星知道,孤独仅仅是他行走的轨道,他的心里住着另一颗星星。

而另一颗星星留在原地。他自转的时候也在等,公转的时候也在等,等他的星星重新回到的银河系的那天。

他会对他说,从现在开始,留下来吧。

🍃

“对不起。”

蔡徐坤把他的拥抱加深了一刻,用脸颊去蹭朱正廷颈处的皮肤,他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带着温润的气流打在耳垂上。

“别道歉,更别说对不起。”

朱正廷让自己身后的温暖拥抱靠近,“蔡徐坤,你要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会有一颗星星很懂你。”

朱正廷的眼睛亮晶晶的,星星也亮晶晶的。

蔡徐坤抬头看了看他们指过的那颗星,现在他已经找不到它了,不过没关系。

他拉开一个身位,扭过朱正廷的肩膀,迫使他们面面相对。

然后他冲朱正廷挥挥手。

“嘿,你好。”

朱正廷有些好奇他的举动。

“你在干嘛?”

“在和我的星星say hello。”

朱正廷脸红了。



一颗星星离开,一颗星星留了下来。

两颗星星又变成了两颗星星。

留下来不是认命是尊重,离开也不是背叛是追求。两颗星星在自转和公转之间,默默期待下一次重逢。

但任何选择都无法影响的是,两颗星星闪耀的本能。

🌹

在遥远的蓝色星球上。

少女们在人间透过太阳折射的光看星星,像掀开朦胧的纱,一层又一层。

她们的目光穿过晴空,渡过银河,去丈量一颗星星的纬度。

但她们不知道,有两颗星星深爱着彼此。

✨🍃

但星星知道。

少年也知道。

评论(21)

热度(465)